澳大利亚一高校报纸撤下涉华不当报道后 被指“

  (观察者网讯)澳大利亚媒体界部分人士的恐华歇斯底里症仍旧没有停息的迹象。

  《悉尼先驱晨报》4月4日消息,在悉尼大学一份学生报纸撤下一篇涉华不当报道后,这家媒体的编辑团队被指“向中国投降”。

  3月31日,悉尼大学学生报纸《Honi Soit》(名称取自盎格鲁-诺曼语格言“心怀邪念者可耻”(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))刊登了一篇文章,直接点名悉尼大学工程学院两名教授“与中国人才计划有关”,并“进行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应用研究”。理由无外乎是怀疑中方借此搜集情报以及窃取知识产权的陈腔滥调。

  这篇文章通过印刷版与网页版两个渠道进行刊登,不过就在发行几个小时之后,该报的网页版本便撤下了这篇文章,随后编辑团队也通过社交媒体致歉。

  他们表示,我们毫无保留地向文章中提到的两名学者、以及因此受到伤害的读者和华人社区致歉;直接点名两位学者乃过失之举,特别是在全社会日益严重的恐华心理和种族主义情况下。

  他们还承诺将对信息来源保持“批判性的态度”,并且积极与主流媒体上出现的西方帝国主义与仇外偏见进行斗争。

  报道称,此举招致不满之声。报道援引社交媒体评论区一个名为“Matthew Lilley”用户,指责编辑团队“向中国投降”。

  过去几年里,有多家澳大利亚媒体热衷于反复炒作有关“中国渗透澳大利亚国家机构”的阴谋论与谣言。发言人汪文斌曾多次指出,有关说法无外乎是个别分子对中国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,在逻辑上是荒谬的,事实上也根本站不住脚,不过是的又一翻版。

上一篇:北美报业领袖研商网络时代报纸存活之道
下一篇:全国报纸资讯系统-学术知识服务网-国家图书馆

 

相关资讯 Releva ntnews
热点资讯 Hot spot
2021-07-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
服务热线

http://www.bottlesurf.com

万搏app,万搏体育,万搏体育app,万搏体育平台

网站地图